最新动态

何广强教授参加2015微腔光子学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2015年11月28日,何广强教授受邀参加2015微腔光子学学术会议并做“基于高品质因子微纳谐振腔的量子纠缠光频梳及其应用”的邀请报告,围绕集成量子芯片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讨论,引起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华中科技大学的广泛兴趣,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简介:2015年的微腔光子学学术研讨会是2013、2014年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的延伸,由中国科技大学承办,与2015年11月27日-11月29日在合肥举行。近年来,微腔光子学研究取得了许多激动人心的进展,例如实现了超低阈值激光器、超高灵敏传感、微型光频梳,并发展出微腔非线性光学、微腔光力学和微腔量子电动力学等前沿交叉学科。在腔光力系统利用高品质光学腔模式来增强光场与机械振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不仅可以对机械运动状态进行高精密测量,而且能对机械振子的运动进行精确操控,在引力波、质量、力和位移的高精度探测以及量子信息处理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然而腔力学系统的发展离不开微腔体系本身的发展,为了让更多的国内专家学者加入此领域进行交流和探讨,将会议的主题由腔光力学延伸到微腔光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