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何广强教授参加美国夏威夷举办的美国光学协会OSA Nonlinear Optics Topical Meeting学术会议

何广强教授参加了于2017年7月17日-21日在美国夏威夷威克罗亚酒店举行的美国光学协会OSA Nonlinear Optics Topical Meeting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做了一个口头报告,两个张贴报告。口头报告“Generation of path-polarization hyperentanglement using quasi-phase-matching in quasi-periodic nonlinear photonic crystal” 研究了利用Dual-grid的方法设计了可同时满足多个参量过程的非线性光子晶体,并利用该光子晶体制备了偏振-路径两个自由度上的超纠缠源,本报告提出了一种新的量子调控新方法,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尤其与耶鲁大学的郭湘博士进行深入的讨论,为以后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同时与北京大学的郭弘老师深入地交流与沟通。

两个张贴报告” Spectral Function Modulation based on Nonlinear Fourier Transform”“A Combination of Eigenvalue and Spectral Function Modulation in Nonlinear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针对超高速相干通信中的非线性损伤问题,采用非线性傅里叶变换和非线性频分复用方法补偿了非线性损伤,显著地提高了超高速通信中的通信容量和谱效率,与会议的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地交流。